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

此刻最潸然……

*****         


       又是这个日子,34年了……

       在我的生命中,也已经27年了。

       与他之间,终究还是差了数载时光。

       今天不太冷,这座终日雾霭沉沉的山城难得地出了太阳。坐在办公室就能看见外面大片大片的阳光,淡淡的金色看着就暖心,如同他的目光、他的笑容一般。

       君在九天碧落处。还是想到了这句话,我的一篇旧文的标题,写给他的。一直都相信,他是最远的,远在九天之上,远在光阴的那头;他是最近的,就在我心里,就在我生命的每一处。   

       上网。不少网站、博客都有关于他的帖子。有些网站不明说缘由,只是默默地推到首页,其中之意已是令人小感动。34年了,官方极少在这一天做出表示,民间却每年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思念他。就和34年前寒风中送他离去的人群一样,也和34年前广场前的花海诗海一样,都是民间的自发,微弱又强大。

       上午9点57分,掐着时间给某人发了条消息,某人回:此刻最潸然……

       习惯性地打开论坛,不出意料,论坛的人气比平时高很多,甚至高过3月5日。是的,对于他的几个日子,似乎很多人更难以忘记的是1月8,因为,我们在这一天失去了他。论坛上看到很多已经很少露面的旧人,想起更多的曾经和我一路兼程的旧人,如今已是遥遥相望了。

       于是,很多的思绪,很多的回忆,在我日渐麻木的生活中苏醒。很多事情,很多人,曾经以为只要有他,我们就会永远这样走下去。可惜不过几年时间,便已经回不来了。世事浮沉、物变时迁、人心险恶,曾经的纯洁成了龌龊,曾经的亲密无间转眼反目成仇,曾经的无话不说已是相对无言……

       幸好,他还在,他永远都在。

       放他在我心,我依然相信美好与崇高;

       放他在我心,我依然会让自己执著并强大;

       放他在我心,我依然有勇气前行……

[ 本帖最后由 文兮 于 2010-1-8 22:41 编辑 ]
一诺千金 铁骨柔情
幸好,他还在,他永远都在。

       放他在我心,我依然相信美好与崇高;

       放他在我心,我依然会让自己执著并强大;

       放他在我心,我依然有勇气前行……
大江歌罢掉头东,邃密群科济世穷。面壁十年图破壁,难酬蹈海亦英雄。
幸好,他还在,他永远都在。
是的,他永远都会在~~~
他一直在我心中!他永远没有走!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