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ard logo

标题: 爱唱歌的周恩来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虞美人草    时间: 2007-3-25 20:27     标题: 爱唱歌的周恩来

江志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英国作家韩素音在一部有关周恩来的新作中说,他“记忆力很好,任何乐曲旋律或小调,听过一遍就能记住”。的确,周恩来的乐感和对音乐的悟性非一般人能比。
  周恩来爱学新歌,人家一句一句地教,他就一句一句地学,不一会就记住了。有的歌
子很长,有时演员也记不清或唱错了,他就大声笑着说:“唱错了!唱错了!”然后自己唱一遍。

  70年代初,在陪同西哈努克亲王游览三峡时,周恩来居然唱起这位精通音律的亲王新近创作的一首歌曲,令亲王既惊讶又高兴。

  在周恩来唱过的歌中,有不少并不广为人们所知,比如有一首只在部分大庆人中间流传过的《大庆家属闹革命》,当时的大庆人简直不可思议他是怎么学会的。

  有一则关于周恩来的花絮令人难忘:1960年他在上海视察工作时,人们发现他竟随身带着一本歌本,有空就拿出来翻看,还一边打着拍子一边哼唱。这也许就是周恩来何以会唱那么多首歌的奥秘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谓的天才就是这样来的~~~~
作者: 涔霁    时间: 2009-12-26 14:35

《大庆家属闹革命》?

还真没听说过。
作者: 未名湖畔    时间: 2010-1-2 21:04

只听说小超会打电话给他唱《敖包相会》,不知他爱不爱给小超唱 嘻嘻~
作者: 华夏图腾    时间: 2010-1-3 05:14

原帖由 未名湖畔 于 2010-1-2 21:04 发表
只听说小超会打电话给他唱《敖包相会》,不知他爱不爱给小超唱 嘻嘻~
肯定会的,总理告诉我的,呵呵
作者: 未名湖畔    时间: 2010-1-3 10:52

大爱楼上同学~ 他还说啥了?
作者: yedeyue    时间: 2010-1-3 19:50

多才多艺的总理啊!佩服!
作者: 阴天    时间: 2010-1-15 11:51

最动容的一次歌唱是,总理出访,飞机遇到气流,颠簸的很厉害时,机舱里传来总理的歌声.......
作者: 虞美人草    时间: 2010-1-15 14:43

这么老的帖子给你们翻出来啦@_@
作者: 恩文    时间: 2010-1-15 19:45

《大庆家属闹革命》这个歌,我还真听过,不过,还真是诶学会怎么唱呵呵
作者: 阴天    时间: 2010-1-15 23:03

原帖由 恩文 于 2010-1-15 19:45 发表
《大庆家属闹革命》这个歌,我还真听过,不过,还真是诶学会怎么唱呵呵
说明你没有音乐细胞
作者: 恩文    时间: 2010-1-18 09:14     标题: 回复 10# 的帖子

呵呵,有的话,也让我的生物细胞去侵袭之




欢迎光临 周恩来论坛(ZELBBS.COM) (http://zelbbs.cn.zhouenlai.info/) Powered by Discuz! 7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