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ard logo

标题: [转帖]周恩来改变签名写法有深意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玉树临风    时间: 2005-5-17 19:59     标题: [转帖]周恩来改变签名写法有深意

<>秦九凤 </P>
<><br>  新中国刚诞生时,周恩来日理万机,由于签发的文件太多,他就按行书的写法,把“周”字写成个三角形,以节约时间。不久,他收到一位老党员的来信,信中直言批评他说:周总理,你签发的文件是让我们下级办理的,可是我们却连你的名字都不认得,叫我们怎么执行和办理呢?周恩来看了这封信后,沉思良久,终于悟到:革命刚刚胜利,各级领导干部文化程度都不高,字写得一草,他们就无法辨认,这会给工作造成影响。于是,他心悦诚服地接受批评,以后批发各类文件都尽量写得工整。这反映了周恩来虚怀若谷,处处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的崇高精神境界。</P>
<><br> <br>1952年的签名 </P>
<><IMG src="http://www.gmw.cn/images/2004-05/04/xin_8406acc871214f5c84fdf6ff9b06fe28_159562.jpg" border=0><br>1960年的签名 </P>


作者: 鸾飞凤舞    时间: 2005-5-17 23:14     标题: 求教

<>于细微处见精神</P>
<>可是总理的时间和精力有多么宝贵。。。</P>




欢迎光临 周恩来论坛(ZELBBS.COM) (http://zelbbs.cn.zhouenlai.info/) Powered by Discuz! 7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