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题:
[转帖]“可惜我没把他追回来”:周恩来谈林彪出逃事件
[打印本页]
作者:
PLYK
时间:
2005-8-26 01:58
标题:
[转帖]“可惜我没把他追回来”:周恩来谈林彪出逃事件
<DIV align=center><B>“可惜我没把他追回来”:周恩来谈林彪出逃事件 </B></DIV>
<TABLE border=0 width="100%">
<TR>
<TD class=large>
<DIV align=center>2005-07-25 11:23:56 中华网文史 </DIV></TD></TR></TABLE>1971年10月初,周恩来应邀给广州部队领导机关作报告,谈了林彪叛逃后的一些情况,并允许与会者有什么不清楚的问题可以递条子。<BR> <BR> 当总理讲到林彪坐机外逃是“自我爆炸,自取灭亡”时,有的同志怀疑是否总理命令部队用导弹把坐机打下来?总理看完条子后,非常严肃认真地说:“我在此再说一遍,林彪的坐机不是我命令打下来的,确实是迫降时自我爆炸,自取灭亡。大家可以想一想,林彪是党中央副主席,我仅仅是个常委。在军队他是副统帅,而我在军队没挂职,我敢命令部队把党中央副主席、军队副统帅的坐机打下来吗?他是‘九大’党章写上的接班人啊,如果我命令部队把他打下来,我怎么向全党,全军和全国人民交待嘛!”<BR> <BR> 周总理说的很激动,很合情理,台下先是鸦雀无声,继而是经久不息的掌声。大家表示信服。<BR> <BR> 俏停了一会儿,总理又继续说:“当然,林彪坐机外逃时,我是及时向主席请示报告了的,这是一个共产党员起码的组织纪律性嘛。但是主席说,天要下雨、娘要嫁人,由他去吧!主席尚能宽容林彪,我周恩来为什么要阻拦他呢?主席南巡时也说过,林彪还是要保的,如果他承认了错误,还可以给他当一个政治局委员。主席对林彪都很宽宏大量,我为什么要致林彪于死地呢?”<BR> <BR> 林彪坐机起飞后,总理曾通过机场指挥塔与林彪坐机对话,但林彪外逃时,没带报务员、领航员、副驾驶、机械师等人,因而没对上话。尽管总理苦口婆心要指挥塔转告256号专机,请他们立即飞回北京,他要去机场接他们,然而中国民航256号三叉戟没有一点回音。他自责地说:“萧何月夜追韩信”还追回来了,可惜啊,我周恩来没能把林彪追回来……<BR> <BR> “自我爆炸,自取灭亡”的道路,是林彪一意孤行、自己选定的,是历史的巧妙安排,它将作为“一切与人民为敌的人,都不会有好下场”的又一个重要的例证,留在祖国史册上。(《十大元帅之谜》晓亮 文军)<BR>
作者:
鸾飞凤舞
时间:
2005-8-26 08:49
[em40]
作者:
紫穆清枫
时间:
2005-8-26 11:49
对于林彪出逃一事,总理也是很伤心的事情.林彪坐机坠毁后,总理不是还大哭了一场嘛!
作者:
鸾飞凤舞
时间:
2005-8-26 12:00
总理那不单是为林彪哭啊[em02]
作者:
冰·梦飞
时间:
2005-8-26 12:50
所以我相信林彪这事虽然还有些疑点,但绝对真相就是如此了
作者:
紫穆清枫
时间:
2005-8-26 15:11
<
>难道还有什么疑问嘛?</P>
<
>有些东西不知道的话是没有坏处的.也没必要去知道.</P>
欢迎光临 周恩来论坛(ZELBBS.COM) (http://zelbbs.cn.zhouenlai.info/)
Powered by Discuz! 7.0.0